新晋居民_7321614

张字的笔画

  落日西沉,因为妈妈不在家,所以我和弟弟今天便在二伯家吃饭。二伯母在厨房炒菜,我和弟弟在一起写作业,二伯在练字,屋里到处迷漫着菜香。

  突然二伯拿着一支钢笔走过来让我写一个“张”字,我没多想随手写了一个“张”字。二伯看后摇了摇头说道:“这张字的笔画不对,张字的笔画顺序是先写横折,在写一横,然后写坚折折钩,在写一撇,之后写一横,然后写竖提,最后写一捺。这才是张字的正确笔顺。”

  二伯告诉我正确的笔顺后拿着钢笔,嘟嘟囔囔的走了:“现在的小孩连字的笔画都不会写了,我都找了不下十个人了,全都写错了……”

  二伯的话让我陷入了沉思,对呀现在好多人都用手机打字,反而忘记了我国国字的笔画顺序,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。我们应该注重我国国字的笔画顺序,而不是将其遗忘。我们应该注重字的笔画、字的含义而不是让我国文化的精华蒙尘。

  

评论